政文系概况

发布日期:2012-05-29 更新日期:2018-02-26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政文系

政文系,全称政法与文学系。现有学前教育、文秘、法律事务、法律文秘、司法助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7个常设专业,其中,法律事务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在校学生350余人。建系30多年来,累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了文秘、法律、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各类专业人才达3000余人,不少毕业生在公检法司、政府各部门以及企业成为业务骨干或走上领导岗位。

  政文系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老中青相结合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6名,讲师14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名,硕士学位教师22名,在读博士1人,在读硕士教师1名。双师型教师占70%以上。8名教师在律师事务所从事兼职律师执业。另从淮南市政府、市法院系统、市戒毒所、安徽金陵大饭店、名人大酒店、金茂国际大酒店、天宝集团、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等单位聘请兼职教授10余人。

政文系教学科研实力显现,教科研成果斐然。专业教师主持、参与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1项,省级教研项目7项,高校青年教师资助项目3项,省级特色专业1个,校级精品课程3个,校级科研、教研项目40项;获省级教学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科研成果三等奖4项。我系教师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20多篇,出版专著2部,在省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主编、参编《国际商法》、《经济法原理与实务》、《新编经济法实务》、《法律教程》、《大学语文》、《高校美育》、《应用文写作》等10余种教材。

政文系各专业设置合理,适应性强,就业前景好。紧跟社会对人才需求规格的变化,经严密论证、审慎修订形成了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相吻合的各具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学生主体地位,从严治教,在教学上注重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引导学生在学用结合上下工夫,积极开辟第二课堂,不断丰富实践教学内容,努力增强教学的开放性,有效实现了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融通。近年来,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先后在中文导游、中餐摆台、茶艺展示、速录速记等赛事中获得二等或三等大奖,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风采。

政文系拥有完备的专业教学设施和一批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充分满足理论和实践教学之需要。建有模拟法庭、速录速记、仿真中餐餐饮实训室、仿真西餐餐饮实训室、仿真客房实训室、餐饮技能实训室、客房技能实训室、中华茶艺实训室、旅游管理信息系统实训室、旅游综合实训室和形体实训室等11个校内实训室。新建和改建了舞蹈室仿真幼儿园模拟实训室、书画室、钢琴实训室、视听声乐实训室、幼儿卫生保健室等。在淮南、合肥、杭州、苏州、上海、无锡、北京等地建立了包括五星级酒店、AAA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国际旅行社在内的十几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与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田家庵区一幼、二幼、四幼、五幼等5所幼儿园签订了校园合作办学协议。

  政文系注重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拥有一支素质好、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以学生干部为主体的社团组织,配合校系两级开展教育和管理工作。我系经常组织学生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学生文化生活富有创意,独具特色,生动活泼,多次获得学校表彰。其中该系举办的模拟法庭、话剧大赛、法学辩论赛等在校内外颇有影响。我系先后有近千名学生参加学校业余党校学习,320多名学生在学校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于学生素质好、能力强,深受社会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连年居高不下,始终保持在98%以上。

  报考政文系各专业,是你的不二选择。政文系敞开怀抱,欢迎莘莘学子加盟,让青春在这里闪光,辉煌在这里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