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2-05-29 更新日期:2018-02-26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政文系

 亲爱的同学,将来你想成为一名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或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吗?那么就请选择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是伴随着我国旅游经济的发展、旅游产业的发展而建立的一个新型学科。在我国,它已成为工商管理学科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的学科门类。未来的几十年,它的发展前景将更加辉煌!

“十三五”规划对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指出:社会经济中高速增长,旅游业要成为新引擎;国民经济创新发展,旅游业要成为新动能;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要提高,旅游业是重要的保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旅游业要成为调节器;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旅游业要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等。可见,旅游业在中国整个社会和经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迫切要求。加快旅游学科专业建设既是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也是高校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培育优势和特色的难得机遇。淮南联合大学开设旅游管理专业正是抢抓机遇,应对安徽旅游业快速发展需要的科学决策。

机会可遇不可求,同学,不要犹豫,赶紧抓住它!请与我们一起看专业导航:

一、专业培养方向

系统地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独立地进行旅游市场的调查研究与综合分析;掌握先进的旅游管理方式与方法;具备国际旅游市场营销所需基本理念;具有餐饮业基本知识、饭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和旅游产品开发、旅游线路设计等相关能力。

二、专业职业面向

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级政府的旅游局及其附属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公务员职位需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

旅行社: 经理、经理助理、文秘、组团、地接等职位;旅游线路设计及报价、接待、导游带团等工作人员。

旅游咨询公司:出境旅游咨询、国内旅游咨询、旅游中介、商务考察咨询、移民及留学咨询、代订全国各地酒店、代订旅游(商务)用车、会议会展、旅游顾问、导游培训服务等工作人员。

旅游景区、主题公园、休闲俱乐部、旅游度假村的经营和管理工作。

旅游职业中学、旅游职业中专的教学人员(需通过相关的职业资格考试)

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

三、专业主干课程

《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英语》、《旅游服务礼仪》、《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学概论》、《导游业务》《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地理》、《应用写作》、《旅游文学基础》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亲爱的同学,漫漫人生路,面临无数选择,机遇就在身边。高考已成为过去,这里是你重新开始的地方!欢迎你选择旅游管理专业,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你铺就一条宽广的道路,成就你的梦想!

专业咨询老师:王老师。咨询电话:15551284120

我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全国茶文化创新大赛并获奖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安徽金孔雀温泉旅游度假村参观考察

合作单位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实习宣讲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观考察八公山地质公园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校外景点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