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2-05-29 更新日期:2018-02-26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政文系

人的一生常常处于选择之中,如“念哪一所大学”、“选哪一种专业”等。在选择的那一刻,人生理想已显示端倪。亲爱的同学,高考成绩是你的昨天,就让酒店管理成为你骄傲的明天吧!今天,你选择了酒店管理专业,那么,酒店管理专业明天的辉煌就请你来铸造,相信自己,你能行!

一、酒店管理专业概况

在我国,酒店管理专业的产生的时间不算长,但已成为工商管理学科体系中旅游专业下的一个重要专业。“十三五”规划对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指出社会经济中高速增长,旅游业要成为新引擎,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旅游业要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等。旅游业在中国整个社会和经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会越来越大。中国未来将来会成为全球第一大旅游接待国,中国居民出境人流也会明显增长。在一系列良好宏观环境的作用下,酒店业作为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表现出强大的发展势头。旅游业的增长必然带动中国酒店业飞速发展。国内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必将与日俱增。

二、酒店管理专业培养目标

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总体目标是:培养能够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和酒店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热爱酒店服务与管理工作,适应现代酒店服务、经营、管理等需要的人才;掌握现代酒店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现代酒店管理的中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三、酒店管理专业主要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应用写作、经济学、思想政治类课程等;

   2、专业基础课程:酒店管理概论、旅游学概论、旅游法规、酒店市场营销、酒店公共关系、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等;

   3、专业技能课程:酒店前厅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管理、现代酒吧经营管理实务、宴会服务与管理、茶艺与茶文化等服务与管理(理论课、实训课)、酒店实用礼仪、形体训练、酒店情景英语等。

   四、酒店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

1、就业范围:高星级商务酒店、高级政务宾馆、旅游胜地度假酒店,高端社会餐饮企业,高级会所、俱乐部,豪华游轮,大型企业行政接待部门,大型旅行社、旅游管理部门等服务与管理领域。

   2、就业岗位:星级酒店的前厅、客房、餐厅、会议、康乐等服务与中高层管理岗位,各种高端社会餐饮企业的中高级服务与管理岗位,各级各类旅行社、风景区的经营与管理岗位。负责制定酒店发展方针和营销计划的销售部及市场营销部,策划酒店大型活动及接待的宴会部,构建及维护酒店与客户、公众之间良好关系的市场沟通和公关部等。

当前酒店行业容量大,中高级人才匮乏,重视资历和持续发展,有较高的薪酬和福利待遇等。总之,酒店业是一个可以实现个人理想、成就人生事业的地方。

同学们,要想更深入了解酒店管理专业的情况,那就请你走近酒店管理,感受来自酒店管理专业的魅力吧!

淮南联合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欢迎您的加盟!

  专业咨询老师:王老师。咨询电话:15551284120


酒店管理专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酒店管专业学生在合肥实训基地带薪培训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无锡实训基地带薪实习

合肥麦肯希酒店来校宣讲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