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文系召开15级法律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11-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法律咨询服务中心

612下午,政文系在西208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15级法律事务、法律文秘专业学生的教学实习动员大会。政文系书记、副主任、法律咨询服务中心部分老师出席,会议由李琳副主任主持。

会上,陈武副主任介绍了教育部和我校关于教学实习的相关文件,强调了专业教学实习的重要意义,并对学生在实习期间工作纪律、交通、人身、和财物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学生珍惜这次的实习机会,深化对专业知识的学习。

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程老师就法律专业教学实习的内容、实习分组及责任教师作了较为全面的介绍。按照法律专业教学实习方案的要求,实习学生每周提交一份案例综述,实习结束后提交一份实习报告,由各组的责任教师批阅,记入学生的实践考核成绩。

李书记全面阐述了法律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意义。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实践!特别是对于法律专业的学生来说,只有在法律实践中,才能较为全面深入的进行理解和把握法律的精神,才能掌握法律实务的操作技能,成为合格的法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