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我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法律咨询服务中心

1214,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和我校共同举办“知法明礼,法育未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尚文、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薄勇,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田家庵区人民法院王坤副院长,少年法庭、研究室全体法官出席,法律咨询服务中心教师服务团队和学生服务团队及部分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全过程。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创新了宣传教育的方式,以真实案例为题材,采取模拟法庭演示和法制情景剧表演,由我校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学生担任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完成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宣判等庭审活动,再现了刑事审判的全过程,让师生对法院审判工作有更直观的了解。真实案例演绎的情景剧,通过学生情真意切的表演,会使现场师生感受到法与情、情与理完美结合的法治文化魅力,感受到法律虽是冷冰冰的,但法官是有悲悯情怀的;法官不仅是公平正义的守护神,更是社会冲突的减压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