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文系法律专业师生参加我市3.15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政文系

3月15日上午,政文系法律专业教研室组织部分教师带领15、16级法律专业学生参加了由淮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工商局、市消保委承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金地环球港大型户外宣传活动。

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高校参加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为了增强法治宣传的效果,法律教研室3月初即组织15级法律事务和法律文秘的学生搜集大量典型案例,在教师的指导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编写了图文并茂的普及消法知识的宣传材料。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发放宣传材料,和教师一起接受市民的法律咨询,提高市民的消费维权意识,普及法律知识。由于我校法治宣传准备充分,宣传材料制作贴近大众,专业教师解疑答惑针对性强,受到了活动组织者和广大市民的好评。

3.15法治宣传活动是我校落实“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教师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走上街头,让学生亲身参与3.15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对法律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而且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为重要的是,借助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我校法律专业教师的专业优势,服务于淮南市的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升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也是我校法律事务特色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